鬼笔环肽(weibo:RollingRolling_)

【舟浮梅】昨日重现(二)

最后的11部分有擦边我之后再补,现在想看的话找我私发云盘也可以

以下正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5、

我早上醒来的时候,天还没亮,再有一会,洞口的天稍微发白,我就该去拿我的报纸给人送去。

伊诺就和我睡在一起,他很温暖,是正常的小孩子的体温,蜷成一团在我怀里,让我几乎以为我还没有重来。

他迷迷糊糊地醒了,口齿不清地说早上好萨沙,冲我笑。

他的笑容让我连欲念都寂静了。我不知道我到底对他抱着什么样的渴求和执念,他是我手心里的火苗。

我告诉他,我要去送报纸了,在这里等我回来。

他说,不要离开我,萨沙。

我只好带他一起去。

 

6、

我们抱着报纸一人一份。

伊诺实在比我更会讨人喜欢,他的脸看上去干净白皙让人心情好,所以他的报纸卖得很快。

伊诺问我,怎么心不在焉?

我说,伊诺好厉害,报纸卖得好快。

他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他不知道,我想,他不知道我带着他上街,我担心楼上会掉下来花盆,会有装着细钢管的卡车突然急刹,会有莫名其妙的爆炸和失控的轿车。我以为我会忘了,原来我都还记得,他一次次在我面前死掉的样子。

好在因为有他在,我们报纸卖得很快,今天是晴天,阳光升起的时候,我们喝着地铁饮水机里的水嚼着前一天店里便宜卖的面包边。我看他脸上沾了碎屑,好想吻他的脸。

伊诺突然抬起头说,萨沙,我好喜欢你。

我猝不及防,我只好说,我也喜欢你。

 

7、

我是在离开地铁站、看见来站岗的警察时,才迟迟想起这件事的。

我肯定是因为忽然想起这件事没注意手上的力道,伊诺问我,怎么突然手牵这么紧。

我说没事。

伊诺问我他是不是给我添麻烦了。

我说没有,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出远门,去别处看看。

他点点头往我怀里扑,他的白色发丝在我脸上来来回回地扫动。他是个温暖的孩子,我呼吸着他身上的味道。报纸说明天要降温,也快到这种时候了,雪不久将飘飞而至,在寒冷的冬天,我要怎么才能让他活下来呢?钢铁和水泥拧成的森林,除了豺狼空无活物,这座城市在低温中活着,许许多多人死去了,它才因此依然活着,我和伊诺如果死了,它也依然活着,它怎么会在乎人的死活呢?

 

8、

我们第一次打算逃离这座城市的计划失败了。

我该早做打算,不应该慢吞吞地等到清晨已经过去了再走,我满以为距离可以出动警察找人还有差不多一天的时间。

当我们穿过拥挤的街道,我本来牵着伊诺的手,他跟着我,摆动那双纤细的腿,两个人抱着旧沙发里扒出来的海绵垫子跑,后来我丢掉了这东西,因为堵住我们的人多得像是涌过来的洪水。

我知道我们跑不掉了,身后跟着我的伊诺已经精疲力竭,还在勉强跟上我的速度,我没想到他家有这样的权利,能调这么多人来。

我看着这片黑白的天地,冰冷的城市,所有的东西都在机械运转,写字楼里,落地窗后的人们在办公,电话不停响起被接通;旁边花店里的人正在浇花;便利店里的收银打了个哈欠。

有人开枪。

 

9、

我睁开眼的时候,天亮了,在下水道窄窄的洞口中,层层叠叠的灰色吞吐半个红日。

我没去发报纸,从交错的下水道中我走到城郊,红日已然挣扎出云层,在被矿物荼毒的土地上,没有什么能够生长,植物在这里死去,矿工在这里死去,城市也在这里死去,它工作着,只有它独自一人挖掘地下的世界,除了它,只有荒芜的水泥地,原本深埋在地底的源石在空气中浮动。

我穿过它巨大的铁壁和装甲,进入它呼吸着长风的肺部,粗陋的石头在此堆积成山,我拿了点它的边角料,又挑了几颗敲碎,捡出亮晶晶的颗粒,回去路上我拿其中一部分当了些钱。

等我回到栖身的下水道,白色头发的男孩子来到我这里,他刚从面包店里的女孩那里接过包着面包的纸袋,手里的书来自书店。他的脸上和膝盖上带着伤口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我没等他给我面包,也没等他唱歌,“我要离开这个城市。”

他瞪大了眼睛看我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随便什么地方,但不是这座城市,我要走过这座城市停靠的陆地,去到其他地方。”

“你要去外面?这座城的外面吗?”

“是啊,我要走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伊诺抱着书,“以后还能再见面吗?”

“我如果一个人走了,”我颠颠口袋里的水果刀,“就再也见不到了吧?”

他听见我的话,安安静静坐了一小会,小声说,我不想回家,我能不能不回去。

 

10、

我拉着他在又冷又黑的下水道奔跑,长长窄窄的隧道,没有灯,一丝光也没,只有水,无处不在的水声和潮湿的水汽。从未如此感谢过我生来是蛇,在这种黑暗的环境里我看得清清楚楚。

到达这座城市出口附近几乎用了一天,肌肉叫嚣酸痛,我们在地下待到长夜过去。我们吃了伊诺早上带来的面包片,肚子还是饿得咕咕叫,但伊诺一声不吭地跟着我。

“怕不怕?”我问他,“这么黑还跑得这么累。”

他摇了摇头,黑暗里他白色的头发我看得很清楚。

“我们在这里呆多久呀?”他问我,“我看不见你的脸啦。”

我离他很近,他看不见我,我却能把他看的一清二楚,我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脸上,他的手热热的。

“这是额头,“他的手指穿过我的头发,指腹点在我的前额,”眉毛,眼睛,鼻子,脸颊。我知道了!”

他究竟知不知道他离我这么近呢?明明我们都已经呼吸都交错在一起,他却还毫无知觉地在我脸上摸来摸去,真奇怪,我们距离这么近还没有接吻。我看着他显得幼稚的脸一阵阵难过,他就在我眼前,我还是会想起那一个他。他奶白色头发,眼睛,长睫毛,小巧的鼻子。他和他像是两个人一样,但他们明明是一个人,有时候他们分别得很鲜明,有时候又融为一体,虽然书上说人是有很多面的,但我说不上我在他身上正寻求什么。当他歇斯底里地需求我时,我同他亲吻,却一心想要他变成这副温柔天真的样子,当他亲近乖巧地呆在这里,我又无法抑制地想起那个落在我身后的他——他在那个世界有好好地活下去吗?

我告诉伊诺,我们要变一个魔术,到时候别人都看不见我们,我们就可以出城,想去哪去哪。


11

见评论


评论(8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