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笔环肽(weibo:RollingRolling_)

【舟浮梅】昨日重现(四)

15、

狼说的对,如果跑得不够快,过去就会追上我们。这也许是她开动仓库里直升机的原因。

她把我们放在维多利亚的一个旅馆里,留了通讯器和储值卡,任务已经给我派好了,说是龙门有人想了解一下某个富家女的近期生活学习现状,他们物流里的人多多少少都跟富家女有点联系容易认出来,不好跟着查些生活琐事,正好这差事叫我去做。

这不难,虽然现在身体机能都不比以往,但好歹源石法术十分合适这个差事,一切都很顺利。

我和伊诺在旅馆休整了一下,出门吃晚饭,我牵着他的手,黄昏已过,华灯初上,霓虹灯和巨大的电子广告屏让维多利亚的宽敞街道如同白昼般明亮,我们和许许多多穿着漂亮时髦的人擦肩而过,他们全都步履轻盈,在那些好看的店铺里穿梭来去。

我跟伊诺去快餐店吃饭,我从没进过这么优雅的餐厅,维多利亚的语言是泰拉通用语,这门语言在整合运动的时候梅菲斯特教我说过,但我总是讲得不大好,好在伊诺即使在这个年纪通用语也说得很流利。

这是我度过的最幸福的夜晚,没有阴霾,没有苦涩,全是对未来的向往和期盼,我和伊诺就像街上任何的普通人一样走在明亮宽敞的街道上,他在我身边跟我聊天,字字句句里都是明媚的心情,我们甚至还去服装店里换了身行头。我们往旅店回的时候,我还在想,这算不算是约会。我和他没几次像这样约会过,从前墙倒楼塌里来,枪林弹雨里去,就算偶尔能去别处转转,总还是处处提防着。我真快被这甜蜜的夜晚灌醉了,以为自己身处梦境,可我们走到旅店房间门口,伊诺忽然拽拽我。

萨沙,我好喜欢你。他说。

我也喜欢你。

我迫不及待地拥抱他,他的身体小小的,好在我现在也并没有长大,得以用他小小的身躯填满我空旷的怀抱。他的体温又暖和又真实,我充分享受着他身体的实感,他的心脏快速而有力地跳动,呼吸温热鲜活,小小的躯体散发着生机,真实的梦境,我无法表达我的喜悦,我只好抱着他无声地欢呼、一动不动地手舞足蹈。

这一切都太完美了,仿佛要把从前所有的疼痛苦涩都一起清空,连带着乌萨斯阴沉沉的天气被我们一同抛下,我和伊诺躺在柔软的床铺上,互相吻了额头,告别这个美丽的夜晚。

 

16、

狼说的对,如果跑得不够快,过去就会追上我们。但我没想到这么快。

可能我的运气就只够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,我回来看见楼梯上的鞋印一路延伸到房间门口,接着听见一声枪响。

我混乱惊惧地睁开眼,看见下水道窄窄的洞口中,层层叠叠的灰色吞吐半个红日。

那红日在灰色的雾霭中一点一点地上升,从暗红色渐渐变浅,我躺在熟悉的下水道里,我没有去卖报纸,也没有去矿场,我什么都没做,我连手指都没有动一下。

迎着逐渐变得刺眼的阳光,我的眼睛开始刺痛、流泪,视界逐渐出现斑点,我一直不断流泪,不断流泪,直到有一个白色头发的男孩子霸占了我的视线。

“萨沙?你怎么了?”

他没得到回答,被我用了些劲抱住。他像一只绵羊般温顺地卧在我怀里任我揽着,动作轻轻地用袖子擦我的脸,我和他静静拥抱,一动也不想动。他身上有种温馨的香味,让我留恋万千,他小小的手在抚摸我的脸颊和头发。

我和他在这里躺到星星洒满洞口的天空,一闪一闪地。我问他,想不想出去玩。他点点头。

我带着他在无声的街道上走,这是只有两个人的世界,别的什么也没有,只需要漫无目的地走,他的歌声随着寒冷的风洒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。

他唱的歌,有的我听过,有的我没有。在这冷寂的夜里,我们呼出的白色哈气袅袅上升,那就像我们之间短暂的幸福一样,向着天空飞去,却立刻消散得无影无踪。楼宇在我们的道路上渐渐变少,逐渐空旷的场景预示着我们接近城市的边缘,这冷漠的城市,每个人都做着美梦或噩梦,我却在此刻无比清醒,因为我此刻所在的正是真实。

太阳会升起来,黎明会拥抱长夜,我们在城墙边等到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来,果然那些无处不在的人来到我们面前,准确无误。

“伊诺,我喜欢你。”我对他说。

“我也好喜欢萨沙。”他也对我说。

闭上眼吧,伊诺。我环着他的肩膀把他摁在墙上,我小小的爱人,他害怕却听话,那双眼睛里最终只装下我一个人。

他闭上眼了,睫毛颤抖着。我去吻他有些苍白的嘴唇。枪响了。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28)